[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明起整治超标电动车 8月起违规扣车罚200元

2016-06-30 07:45:51 林莉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区机动车道上,零散的电动车和机动车混行

市区内环路整治区域 长旺/制图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莉莉 黄谨 通讯员 邱文峰 文/图)7月1日起,泉州中心市区开展超标电动车违法行为综合整治行动,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在鲤城、丰泽辖区重要交通路口设卡,拦查超标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鲤城、丰泽区政府将组织力量深入小区、企业、社区、学校、医院等地开展联合宣传教育,并由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到单位、住户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超标电动车车主、驾驶人自觉遵守规定,不再驾驶超标电动车在中心市区行驶,支持、配合中心市区电动车整治行动,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重点整治行为:

查处超标电动车违规上路行驶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电动三轮车违规载客、载货、在机动车道行驶和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整治时间表:

①路面劝导(7月1日至7月15日)。7月1日以后,驾驶超标电动车在中心市区违法上路行驶的驾驶人要进行教育劝导,开具警告单,督促其不再驾驶超标电动车在中心市区行驶,选择其他出行方式。

②警示教育(7月16日至7月31日)。对驾驶超标电动车在中心市区违法上路行驶的将暂扣车辆,并组织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观看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片等。同时,在路面劝导和集中教育期间,对中心市区超标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载货和电动三轮车违规载客、载货、在机动车道行驶、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依法予以处罚。

③路面严管(8月1日起)。8月1日起,将温陵路、刺桐路设为创建交通秩序良好、交通文明程度高的严管路。将针对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违法停车、占道行驶、乱掉头等交通乱象重点整治,同时重点严查超标电动车违规上路行驶及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超员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规驶入温陵路、刺桐路的超标电动车,依规按“过渡期届满后,驾驶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依法扣留车辆、处200元罚款,如同时还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分别裁决、一并处罚。其他道路视情况逐步推进严管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