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第十小学附近在建房未设防护网 学生上学须小心

2016-06-30 19:35:13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在建房屋未设防护网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诗婷)6月24日,网民“文少”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栏目上反映:安溪第十小学附近路段一处在建房屋外墙未安装防护网,且建筑材料占道堆积,威胁过路学生安全的同时,也造成学生上下学交通拥挤。【留言详情

安溪第十小学位于安溪县城厢镇砖文村,网友所反映的“危险路段”正位于小学正下方下坡处,前面还有一所安溪第十幼儿园。在建房屋外墙未装任何安全防护网,意味着,砖块等建筑材料有可能随时落下伤人。

对此,安溪第十小学的苏校长告诉记者,未安装安全防护网的在建房屋,正是附近的民建拆迁安置房。“这批安置房部分外墙仍在装修的没安装防护网,部分虽安装了防护网却是破损连连,有些楼房则是装修一层再加装一层的防护网。”据苏校长介绍,该批安置房中,有些外墙已经装修好的楼房还曾发生过往外扔建筑垃圾的事情。“附近有小学也有幼儿园,实在是非常危险,不少家长也表示担忧。”

据了解,校方曾就此事多次向砖文村村委会反映情况,但效果并不明显。目前,学校只能时不时发布公告,并在在建房前方设立警示牌,提醒学生和家长经过时多加小心。“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和建筑方联系,希望他们可以整楼安装防护网,破损的地方加固或重新安装,最好可以加快装修进度,争取秋季开学前完成外装修,并教育工人,不要往窗外扔东西。”苏校长如是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安溪县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此事,安溪县行政执法局已让城厢镇镇政府通知砖文村村委会,让建筑方及时做好外墙防护措施,并将占道的建筑垃圾统一堆放到指定地点,此外还将严禁建筑工人高空投掷物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