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4天4对双胞胎降生泉州二院 同躺洗澡操作台上萌化了

2016-07-01 08:21: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业内人士:辅助生殖技术发展,双生婴儿可能增多

产房同时出现四对双胞胎并不多见 (林劲峰 摄)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特需产科里,4对双胞胎整齐地躺在洗澡的操作台上,画面诙谐有趣,这一场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据了解,该医院每天都有新生儿降生,双胞胎新生儿也不少。不过,在短短的4天时间里,接连降生4对健康的双胞胎,十分罕见;更巧合的是,4对双胞胎中,正好4名男孩、4名女孩。

据介绍,6月26日,一位产妇到医院生产,生下一对健康的双胞胎女婴。28日,来自惠安的张女士生下了她的二胎孩子,同样为双胞胎女婴。29日,来自晋江的施女士以及来自湖北的一位产妇分别产下了一对健康的双胞胎男婴。

特需产科的护士杨宁告诉记者,医院产科总共有25张床位,其中有4位产妇产下双胞胎,如此一来,她们的工作量一下子多了起来。不过,大家却是“累并快乐着”。

杨宁说:“本来产下双胞胎就不易,很多双胞胎经常会因为未足月,或者孩子降生时体重不足,一出生就会送进新生儿重症室观察。这次四对婴儿都非常健康,所以大家觉得特别。”她表示,科室里鲜有碰到的扎堆产下双胞胎的情况。不过,她认为,随着辅助生殖技术的发展,双生婴儿的情况可能会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