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千辆公交车撤下车头线路牌 消除一大隐患

2016-07-01 08:30:31 赖志昌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记者 王金淼)最近,在泉州市区运行的79条公交线,1100多辆市区公交,已经撤下了车头线路牌。此前,泉州市区有超五成公交车都有车头线路牌,不少司机反映其遮挡视线。6月14日,泉州市区钟楼,一女子过马路被公交碾压,事故原因尚未公布。但据海都记者调查,公交车车头线路牌遮挡司机视线,暴露出一大隐患。

泉州市区钟楼女子过马路被21路公交碾压一事,昨日,鲤城交警大队事故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和责任还未认定,“还在走流程”。

“市区车头线路牌已经全部撤掉了。”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碾压事件发生后,他们接到不少公交司机反映线路牌遮挡视线的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后,6月18日开始,全市79条公交线,1100多辆市区公交,不再设置线路牌,“新增的6条线路也未再设置线路牌”。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黄副主任称,针对此事,公司进一步加强司机的行车安全教育及规范行车操作,近期也安排相应人员进行路面督导。同时,车内的音频播报也增加针对司机安全提醒的语音播报频率。

对于撤掉公交线路牌,一些市民表示理解。市民林先生说,他以前都是看公交站牌查看线路的,但车头站牌也可以看,“刚开始不怎么适应,但能够理解。”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的站牌及车内都设置了线路提醒,市民如有需要,依然可以查看。

目前,泉州公交二公司部分公交车的车头还有线路牌,主要是跨区公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