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媳妇当选菲律宾副总统 村民举匾绕境齐庆贺

2016-07-01 08:35:21 陈龙山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媳妇当选菲律宾副总统

举匾绕境 村民齐庆贺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文/图)立起拱门,挂上红色条幅,昨日,晋江市池店镇赤塘村热闹非凡,村民举行进匾仪式和祭祖仪式,庆祝林氏裔孙媳林丽妮(莱妮·罗布雷多)荣任菲律宾第十六任副总统。

当天上午,村民先前往池店镇华州一代迎接牌匾,随后在村内进行绕境。随行队伍中,乐器齐奏、鞭炮闹腾,村民们穿着红色衣服,有的举着彩旗,有的抬着“副总统”、“女中豪杰”和“宗功祖德”的牌匾。

据介绍,林丽妮是在菲律宾政坛颇具声望的华裔前内政部长林炳智的遗孀。2012年8月,林炳智不幸在内政部长任上坠机身亡。

据赤塘村村主任林康清介绍,村民们得知林丽妮当选的消息后十分开心,也倍感自豪,筹划安排在她就职当天祭祖。他们将把这次进匾仪式和祭祖仪式全程拍摄下来,以后组织村民和侨务部门人员亲自前往菲律宾赠予林丽妮,以示祝贺。人物名片

林炳智的高祖父是祖籍晋江池店赤塘村人,作为第四代晋江籍华裔,林炳智虽生长在菲律宾,但对祖籍地一直有着深厚的情谊。在菲担任那牙市市长任期,其曾于2004年和2006年两次来到祖籍地池店寻根谒祖,关心家乡金山小学的建设,并积极推动那牙市与福建的城市缔结友好关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