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上二本低保新生能领钱? 不实信息请勿轻信

2016-07-01 08:41: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二本低保新生能领钱?警方辟谣

特困职工子女可按程序申请助学金和助学贷款

早报讯(记者 黄耿煌)6月29日晚,一条不实信息在南安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上二本低保新生都能领钱。昨日,南安市总工会发布更正声明:这一信息与实际不符,有关“金秋助学”事宜以南安市总工会下发的文件通知(南工〔2016〕24 号)为准,具体见南安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naszgh)。

不实信息称:“南安市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让爱传递下去 !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互相转告。”

昨日,记者向南安市总工会、南安市教育局核实,两个部门均表示这是不实信息,请勿轻信,更不要随意转发。同时,两个部门均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辟谣声明。

南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部门每年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但并非不实信息所说的二本新生就能领2000元,这项活动只针对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子女,包括农民工子女,并非有家庭困难证明就能到市总工会领取。该活动审核过程严格,要先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工会将申请情况在单位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乡镇(系统)工会核准,依程序层层审批,才能发放不同等次的助学金。有意向的南安困难职工子女可向所在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了解情况和申请。

南安市教育局也表示并没有实施此种助学政策,而且南安市教育局并没有“二楼”,目前教育局方面已出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助学措施,有需求者可向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

6月29日晚,泉州网警也在官方微博上对此辟谣,并提醒网友再看到此类消息,一定要注意甄别信息来源和真实性。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同样的消息从黑龙江、山东到新疆、河南、福建等地均有传播,全是不实信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