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孙中山先生铜像在德化落成

2016-07-05 15:07:22 许华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孙穗芳为孙中山先生铜像揭幕 许华森摄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许华森)今年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 7月4日,一场简洁庄重的捐赠仪式在德化县乐陶小学举行,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向学校捐赠了一座孙中山铜像,希望后人能更好地传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与抱负。

在揭幕仪式上,已是81岁高龄的孙穗芳深情地追忆祖父孙中山革命的一生及其为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她表示,捐献纪念祖父铜像,不仅希望人们认识他的思想理念,还希望中华五千年来固有的优秀文化和伦理道德能够传承下来。

该孙中山铜像为半身像,全铜铸造。铜像下方岩石底座四面则分别刻有“天下为公”、孙中山手迹、遗嘱和三民主义等内容。据了解,这是孙穗芳女士在全球范围内捐赠的第185座孙中山铜像。当天,孙穗芳还把所著《孙中山先生纪念集》和书法作品赠予乐陶小学。

孙穗芳博士,系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夏威夷中国妇女慈善会会长、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校董、中山大学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斯里兰卡锡兰国际大学荣誉博士。1936年出生于上海,1969年移居美国夏威夷。孙穗芳博士的父亲孙科先生曾任交通大学校长。几十年来,孙穗芳博士追寻祖父足迹,搜集整理祖父遗物,应邀到世界各地大学演讲,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精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