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泉州台商投资区一项目负责人逃匿落网

2016-07-06 15:5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恶意欠薪 当心入刑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项目负责人逃匿落网

部门提醒:欠薪讨薪均需理性

部门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咨询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一项目负责人严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在安徽合肥落网。记者了解到,欠薪入罪的法规施行以来,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加大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的查处力度,近年来向公安机关移送8件,公安机关立案7件,5件正在侦查,2件已审结,4人因此获刑。区民生保障局提醒,劳动报酬应按时支付,四种欠薪行为可入刑;同时,劳动者应理性讨薪,不要采取极端行为。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骆耀东 文/图

案例 欠薪逃匿 项目负责人落网

严某是台商区某工程项目部粉刷和砼、砌筑班组负责人。因拖欠工资,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依法出具责令改正指令书,并到项目部所在地张贴公告,责令他支付工人工资,但他逾期仍未支付。6月6日起,区民生保障局多次通过电话、信息等方式与严某联系,却无法联系到他,严某存在欠薪逃匿的嫌疑。

6月15日,区民生保障局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严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进行立案侦查,并办理网上追逃。近日,严某在安徽合肥落网,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