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数控一代” 助力泉州产业转型升级

2016-07-06 17:20: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控一代”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精准机械车间内工人正在进行零部件安装

近期,由科技部主办的“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现场工作会议在泉州举行。泉州实施“数控一代”的创新成果让前来参会的业界人士深深感受到“数控一代”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勃勃生机。

在泉州,纺织服装、鞋类等产品畅销全球,支撑民营经济年均30%以上的增速,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泉州模式”和“晋江经验”。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泉州制造2025”及“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涌现出诸多示范企业和项目,“数控一代”成为泉州新的经济增长引擎。然而在十多年前,人工生产成本高、单位时间生产效率低下、产品精准度无法得到认可、市场占有率不高……这是针织机械行业的真实写照。作为针织机械零部件配套的研发企业,位于台商区的泉州精准机械公司(以下简称“精准机械”)先行先试,多年来致力于针织机械零部件研发升级,应用数控技术,生产了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性价比较高的自动化针织机械产品,从而站在了行业的前沿。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

研发创新产品

做精做强细分市场

在NBA、欧冠赛场,球星们脚上穿的球鞋因轻便、透气与舒适等特性,风靡全球,据悉,这些球鞋很大一部分就应用到了3D飞织鞋面技术。而精准机械就因为掌握了这项3D飞织鞋面技术,研发出3D鞋面送纱器,从而占据了市场主动权。

近日,在精准机械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备受业界推崇的3D鞋面送纱器。据介绍,精准机械生产的送纱器不仅可以实现多种不同的纱线同时送纱,而且具有防缠绕、送纱效率高的优点。同时因为它的表面是陶瓷材料,具有耐磨,抗静电,送纱声音小的特点。

在市场上,能够规模量产和有实力研发创新3D飞织鞋面送纱器的企业并不多。2014年,精准机械推出该产品后,大受市场追捧。“目前泉州晋江、莆田、河北保定等地的3D飞织鞋面电脑横机大部分采用我们公司的送纱器,该技术的推广使用,提高了3D飞织鞋面的生产效率,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如今该送纱器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了60%。”精准机械总经理黄文才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式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精准机械通过专注主业,精准发力,从而实现了产值的逆势增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