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5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泉州台商投资区旅游效益凸显

2016-07-06 17:26: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景点多面开花 旅游效益凸显

“海丝”艺术公园成为群众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杨晓阳 摄)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与山东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进行大型旅游投资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预计年吸引游客超200万人次。这是泉州首个大型旅游项目,将推动台商区乃至泉州市旅游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台商区不断加快旅游特色区创建。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该区围绕泉州“东亚文化之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打造了上塘雕艺街、月亮湾景区、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华光文博园等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5年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旅游集散地的功能日趋凸显。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张敏丽

滨海游受青睐

5年300万游客

炎炎夏日,滨海游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周末一到,位于张坂镇的月亮湾景区人头攒动,游客戏水玩沙,享受夏日清凉。“这里作为全国八大海岸线之一,果然名不虚传。”月亮湾沙滩细腻的沙质、干净清澈的海水、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市民杨先生一家流连忘返。

位于湖东片区的“海丝”艺术公园自去年底落成后,成为不少人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家住东园镇锦峰村的黄女士每天傍晚都要来公园跑步。“公园就在家门口,每天傍晚我都约上邻居,沿4公里多的跑道跑上一圈。能在这么美的公园健身实在太幸福了。”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台商区累计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其中去年接待游客75.8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5%,旅游总收入6.7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3.18%,同比增长17.6%。“十二五”期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大幅度增长,旅游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上升,旅游经济效益和带动效应凸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