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刺桐公园:中年踢毽 青春再飞扬
2016-07-08 10:25: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每天上午7时左右,只要天气良好,在中心市区刺桐公园的空地上,都可以见到这群踢毽子“发烧友”,他们自称“刺桐毽子队”。

中年踢毽 青春再飞扬

双人拼抢 决胜一瞬

踢毽子,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休闲运动,不需要花费太多金钱,更无须需太大空间,只要有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玩。在泉州中心市区,有一个对运动充满激情的中年人群体,他们自发组成踢毽子朋友圈,通过这项趣味十足的古老运动锻炼身体,陶冶情操。

每天上午7时左右,只要天气良好,在中心市区刺桐公园的空地上,都可以见到这群踢毽子“发烧友”,他们自称“刺桐毽子队”。在早晨的习习凉风中,队员们五六人围成一个松散的圈,色彩斑斓的羽毛毽子在他们脚边上下翻飞起舞。毽子与身体接触时发出的清脆声响,还有不时传出的一阵阵惊呼声和笑声,引得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洪先生是毽子队中的组织者之一。他接触这项运动已有三四年时间,平日里除了踢毽子,还会参加打篮球、游泳等运动,他说相比其他运动,踢毽子人多热闹,大家有说有笑,心情愉悦放松。

毽子队共有30多人,年龄从30岁到60岁均有,队员们家住各地,来自北峰的黄先生甚至每天一早驱车数公里,特意赶到刺桐公园和大家一起踢毽子。还有不少人则是早上送孩子上学后,就过来这里踢毽子。“只要喜欢踢毽子,都可以加入我们这个队伍。”洪先生说,平常,热心的队友会从家里带来茶水、面包、西瓜等和大家分享,“运动完后再喝杯清茶,吃点水果,真是惬意!”

据介绍,踢毽子起源于汉代,是我国民间传统的竞技项目,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唐宋时期,民间踢毽子之风盛行,其技巧也进一步得到提高。医学资料显示,踢毽子对于提高人体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在不适宜从事户外活动时,更适合于在室内健身。经常踢毽子,可以增强对感冒的抵抗能力。

□本报记者 林劲峰 摄影报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