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风“尼伯特”登陆 石狮暂时风平浪静
2016-07-09 15:14:3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中心于今天中午13时45分在石狮登陆,由于处于台风眼,石狮各街道、镇区暂时风平浪静。

石狮市祥芝国家中心渔港一片风平浪静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中心于今天中午13时45分在石狮登陆,由于处于台风眼,石狮各街道、镇区暂时风平浪静。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微博了解到,台风“尼伯特”登录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其将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在“尼伯特”影响下,福建省未来四天将出现大到暴雨。

虽然在石狮登陆,但记者走访石狮灵秀镇、宝盖镇等市区镇,以及蚶江、锦尚、祥芝等沿海乡镇,普遍无风,小雨,总体风平浪静,这是由于石狮暂时处于台风眼的缘故。

在台风中心平均直径约为40公里的圆面积内,通常称为台风眼。由于台风眼外围的空气旋转得太厉害,在离心力作用下,外面的空气不易进到眼区里去,所以眼区好像由云墙包围的孤立大管子。它里面的空气几乎是不旋转的,风很微弱,云常常是少云或是无云的。

但台风眼移过后,天气将重新变得恶劣。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