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剑斗突降暴雨河水上涨 10名被困群众获救

2016-07-10 10:50:4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道路被淹

施救现场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通讯员 许志江)7月9日21时22分,安溪剑斗突降大暴雨,河流水位迅速上升,漫进河岸边一栋两层楼房,致使10名群众被困在自家2楼。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救援,被困群众安全脱险。

接到市民报警后,安溪消防湖头中队迅速启动防汛防台救援预案,调集了相关救生器材和两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施救。

因暴雨造成当地路面积水达20厘米,全体参战官兵根据现场指挥员指令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腰带;由指挥员带领两名骨干进行现场勘察。

经过现场勘察确定,有十名群众被困在距离马路400米左右的房子里,房子四周均为农田,且水深最深处可能高达两米,徒步前往营救存在一定困难。中队指挥员随即将侦查情况汇报给现场防汛指挥部,并商讨救援方案。

根据救援方案,由现场4名消防战士和6名民兵组成救援突击队,带上救生衣、安全腰带、绳索乘上冲锋舟前往营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顺利找到十名被困群众(6名婴幼儿和4名成年人),并成功营救到安全地带。

目前,当地镇政府和县防汛办仍组织相关力量在现场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