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2名大学生到惠安净峰镇松村义诊 给老人拍结婚照

2016-07-11 11:51:20 柳小玲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朴实镜头 记录最深情的陪伴

福医大12名大学生,到惠安净峰镇松村义诊,给老人拍结婚照,学习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观

收到装好相框的结婚照,老人很激动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黄谨 文/图)81岁的老人周清远,兴奋地起身接过新补的结婚照,左手扯起衣角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相框,嘴角泛起一丝微笑。

惠安县净峰镇松村,还有另外9对年逾古稀的老人,也获得免费拍“结婚照”的机会。结婚照很朴实,没有刻意的妆容、华丽的婚纱,也没有夸张的姿势,只肩挨肩静静地坐着,透着温暖。

拍照的,是来自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的12名大学生。除了开展义诊活动,量血压、测血糖,给老人全面体检,探访惠安孤儿院、养老院等慈善机构外,他们还策划了为老人拍结婚照项目,记录朴实的伉俪情。

“你要再干农活,我们就离婚!”

周清远夫妇已携手走过60个春秋。二老如今还是每天斗嘴,李阿婆不听老伴的话,周清远每次气起来会像个孩子一样,想跟她“分手”。

周清远说,老伴今年78岁了,身体不好,还每天从早到晚地下田地干农活,劝了也不听。“你再干农活,我们就离婚!”昨日一大早,老周看到李阿婆又扛着锄头走出家门,气愤地丢下这句话。

“哪里舍得分手啊,都这么多年了。”老周说,实际上,他只是心疼老伴。

周阿伯说,他们的结婚照6年前换新房时弄丢了,老伴至今还不知道。听说村里来了大学生,要给他们拍结婚照,他就想拍一张,结婚整整60年了,钻石婚,留个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