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台交流 > 正文

50余名两岸大学生携手探访闽南聚落文化

2016-07-12 11:10:04 刘燕婷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田米)“2016两岸大学生海丝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昨日上午在泉州市博物馆开营。

50余名两岸大学生将通过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走进泉州西街、东西塔、平安桥,调研永春岵山古村落、安溪湖头李光地故居、漳州明清历史街区等各种传统闽南古建筑,并共同研讨闽南聚落复兴之道。

“两岸大学生携手走进传统闽南聚落,可推动两岸闽南传统聚落建筑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陈建中说,闽南聚落及传统建筑作为中国建筑中的奇葩,具有丰富的建筑艺术文化,也是两岸文化联系的纽带。

随着泉州、漳州、台湾三地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闽南文化已成为三地文化交流往来的重要载体,而泉、漳、台三地闽南聚落及传统建筑文化元素丰富,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

夏令营期间,两岸大学生将通过调研“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传统村落的保护和传承、传统建筑遗产的价值认识及利用等问题形成研究论文,进行专题研讨会,还将结集出版论文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