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心中藏着一个“马龙” 每天挥拍万次算什么
2016-07-18 11:12:23 陈江涛 陈晓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李碧权偶尔会望向墙上马龙的照片,他说那是他的榜样。今年还上幼儿园中班的他加入乒乓球队已有一年时间,球打得也有模有样,让教练十分欣喜。

心中藏着一个“马龙” 每天挥拍万次算什么

——走近石井中心小学乒坛小将

东南网7月18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陈江涛 陈晓萍 文/图)石井中心小学乒乓球训练馆,600多平方米的红色橡胶场地内,12张4.1785平方米的蓝色标准球台一字排开,直径4厘米的白色乒乓球每天都要越过15.25厘米的球网数万次。墙上,挂着中国乒坛上众多“大将”的比赛瞬间;墙下,小球员们球鞋摩擦橡胶场地时,发出“吱吱”声响。

石井中心小学成功乒乓球俱乐部的最小队员李碧权偶尔会望向墙上马龙的照片,他说那是他的榜样。

今年还上幼儿园中班的他加入乒乓球队已有一年时间,球打得也有模有样,让教练十分欣喜。

长跑、蛙跳、俯卧撑、双摇跳绳、加速步伐等体能训练,正手、反手、左推右攻等基础训练每天必不可少。一天几千甚至上万次的挥拍,对于年仅6岁的他来说不算什么,他说自己喜欢打乒乓球。

像他这样的小孩,球队有22人,最大的已经12岁,涵盖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他们当中除了石井本地的学生,还有来自水头、诗山、溪美等乡镇的。

跟其他学生不一样的是,上课期间他们每天晚上训练两个小时,周末暑假除周日休息,其他时间他们每天训练5个半小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