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家小区游泳池安全隐患不少 部门回应:将不定期进行巡查
2016-07-19 08:12: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对市区冠亚城市花园、祥景家园、丰盛假日城堡、经典名门、嘉琳广场等多家小区游泳池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其中几家泳池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

7月6日,记者在祥景家园小区泳池发现一名救生员在看手机。 (吴志明 摄)

相关规定

小区游泳池要符合19个条件

记者从丰泽区文体局提供的《游泳场所体育设施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说明性材料》中看到,一个合规、安全的小区游泳池必须符合以下19个条件,市民选择游泳池时可以对比参考。

1.游泳池壁及池底光洁、不渗水、呈浅色。

2.无视线盲区。

3.带出发台的游泳池,从出发端开始延伸至少6米的范围内,水深应不小于1.35米。

4.池面有明显的水深度、深浅水区警示标志,或标志明显的深、浅水隔离带。

5.水面面积500平方米以下至少2个、500平方米以上(含500平方米)至少4个出入水池扶梯。

6.扶梯应经过光滑倒角处理,不应有粗糙或锐角部位。

7.池岸、卫生间、淋浴间及更衣室地面应防滑,在湿润的状态下地面静摩擦系数不少于0.5。

8.池内排水的设施应设置安全防护罩。

9.游泳池区域的水面水平照度不低于200lx。

10.开放夜场有足够的应急照明灯。

11.儿童游泳池不应配备戏水设备。

12.有广播设施。

13.水面面积250平方米以下的,至少设2个救生观察台;250平方米及以上的,应按面积每增加250平方米及以内增设1个救生观察台。

14.救生观察台高度不小于1.5米。

15.有救生圈、救生杆和护颈套等救生器材。

16.有急救药品、氧气袋等急救用品。

17.在醒目位置悬挂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游泳救生员的姓名、照片、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等信息。

18.在醒目位置悬挂“游泳人员须知”“严禁跳水”“严禁追跑打闹”“防滑”“佩戴泳帽”等必要的安全警示。

19.在醒目位置悬挂溺水抢救操作规程及溺水事故处理制度。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