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举行验收揭牌仪式

2016-07-19 10:09:50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

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揭牌

东南网7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廖槐青 文/图)舞狮舞龙、南音演奏、老人小孩合唱……昨天下午,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泉州老年大学、石狮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年志愿者们,和石狮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共同上演了一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老少同乐歌会”,一时间,歌声、欢笑声响彻石狮市大仑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

当天上午,泉州市关工委相关领导来到石狮市参加石狮市新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验收揭牌仪式,先后为石狮新建的灵秀镇灵狮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蚶江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进行揭牌。截至目前,石狮市已经顺利完成5年建设11个泉州市级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目标。

海都记者了解到,“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是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自2012年起,泉州市委、市政府决定用5年时间重点扶持100个镇村建设“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每年建成20个。“大家兴致都很高,于是在原来100个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8个。”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长青说,目前泉州市118个青少年社会活动中心已经在泉州市各个县(市、区)街道社区、乡镇村落里遍地开花,覆盖面广。

“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是泉州市关工委的一个品牌项目,“我们将以此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快乐暑假,提供一个假期可以活动的地方。”宋长青告诉海都记者,由泉州市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也将发挥余热,在这个暑期,他们将和青少年们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着昨天活动的启动,接下来将在整个泉州铺开。

与此同时,在这个暑假,泉州市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团市委、海峡都市报也共同发起,联合泉州师院、泉州医高专、泉州幼高专等高校,共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招募了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118个活动中心免费办青少年暑期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