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2016-07-19 11:37:2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异域风情的惠安女服饰表演、惟妙惟肖的提线木偶戏、禅武合一的少林武术让人仿佛穿越至海丝古城……7月19日上午“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惠女风情表演

东南网7月19日杭州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谢玉妹)异域风情的惠安女服饰表演、惟妙惟肖的提线木偶戏、禅武合一的少林武术让人仿佛穿越至海丝古城……伴随着铁观音的茶香,7月19日上午,由泉州市旅游局主办的“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杭州市旅游委副主任赵弘中、泉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苏悦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杭州当地旅行社、新闻媒体代表百余人参会。

杭州是泉州旅游的重要客源市场,两地交流往来频繁、交通便利、旅游产品互补性强。推介会上,泉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苏悦从泉州历史文物古迹、多元文化及旅游接待能力三方面介绍了泉州的旅游特点。苏悦表示,闽南泉州与江南杭州的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各具风格,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与杭州的合作,为两地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打开更加广阔的空间。”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杭州是‘丝绸之府’、‘人间天堂’,历史上,杭州生产出来的精美丝绸在水路运输上,就是从泉州运向世界各地。”杭州市旅游委副主任赵弘中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将促进两地旅游合作。同时,赵弘中也欢迎泉州市民在G20峰会前后到杭州旅行,感受杭州历史与文化交汇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在随后的泉州旅游资推介中,泉州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起点”、“闽南建筑大观园”、“世界宗教博物馆”、“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最中国美食城市”、“爱拼敢赢的泉州精神”、“神奇秀丽的山水胜景”、“名人眼里的泉州”等8个篇章向杭州旅游界全面展示海丝泉州旅游魅力;并通过旅游宣传片播放、宣传资料发放、旅游知识有奖问答、特色伴手礼抽奖等互动环节,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泉州旅游的印象。

推介现场还进行了惠安女服饰、泉州提线木偶戏、南少林武术等泉州特色民俗文艺表演,并设置了安溪铁观音、永春香道及泉州特色美食品味体验区,让与会人员切身了解、体验泉州旅游特色。

此外,泉州还根据杭州市场的特点,精心编排定制了“古城文化之旅”、“绿色生态之旅”、“蓝色滨海之旅”等三条“海丝泉州”专项旅游线路产品。

同时,泉州还发动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针对杭州市场设计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杭州市民游客来泉旅游,刺激拉动客源市场。会上,福建天马国际旅行社与杭州远景旅行社、中国国旅(泉州)国际旅行社与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泉州建发国际旅行社与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签订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就品牌推广、产品互推、客源互送等方面达成合作。

此次推介活动的旅游推介团由泉州各县(市、区、管委会)旅游主管部门及旅行社、景区、酒店等40多家旅游企业组成,20日还将继续赴温州开展旅游推介。

南少林武术表演

提线木偶表演

泉州、杭州两地共6家旅行社签约合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