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多个公园绿化再遭破坏 将升级改造监控设备

2016-07-20 08:25:19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涂鸦的石凳

■立即调查

在公园里,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数位市民朋友,大家纷纷谈起自己遇到过的不文明行为。

大庭广众你侬我侬 不雅举止让人尴尬

“一些年轻人在公园里搂搂抱抱,做些不雅的行为,这也是不文明的。”年过六旬的市民林先生就住在东湖公园附近。他说,公园在出入口会张贴提醒牌,提醒市民已进入监控范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林先生回忆,有时候在释雅山公园的草坪上散步,会看到个别年轻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让人尴尬的举动,殊不知这些行为都被监控拍了下来。“不是大家想看,是这些孩子‘逼’着我们看”。

“虽说现在观念进步了,但在公众场合也要顾及其他人的感受。”林先生认为,泉州作为一个文明城市,有不少外地游客来度假,这些年轻人的“前卫”举止落在旁人眼里,只会给这张城市名片抹黑。

遛宠物不处理粪便 晨练害怕踩到“雷”

住在市区东街的陈阿姨年近花甲,仍坚持着在晴好天气时到各公园晨练的习惯。“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地雷’,走路都要小心翼翼。”陈阿姨皱着眉头说道,她在多个公园里都看到过宠物粪便,有的公园园路上甚至有成堆,“多的时候走路都要踮着脚尖,毫不夸张”。

陈阿姨猜测,应是晚上有人带着自家的宠物出来散步,宠物排泄后却不就地清理。在这炎炎夏日,粪便散发出的气味让人难以忍受,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实在不应该。因为这不仅给其他游客带来不便,更会给保洁人员增添负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