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多个公园绿化再遭破坏 将升级改造监控设备

2016-07-20 08:25:19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文明行为花样百出 石凳绿化均成受害者

滨海公园是个开放式的公园,公园从头到尾近5公里长,开园仅两年多时间,就已出现过多起不文明行为。在举办菊花展或油菜花展时,就有市民随意采摘花或为拍照踩踏鲜花;园内的多处草地、灌木丛等也被市民游客强行踩出一条小路;石凳、垃圾桶也被涂鸦过或毁坏。

朱先生说,被涂鸦的石凳、石碑等,他们用了很多种洗剂都无法清除掉,最后只能用机器“磨皮”美容,“磨过的痕迹还是很明显的”。朱先生说,公园没有执法权,只能劝导市民要文明游园,另外公园也加强了巡查、升级监控系统。

随手拍下不文明行为 朋友圈扩散引发热议

“不文明的现象应该多曝光,给点压力。”市民王先生一直很关注城中大小事,公园里的不文明现象他亦亲眼见到过。

王先生说,前不久他在芳草园赏荷时,便碰到三两个人探着身子摘荷花,“太不文明了,也太危险了”。王先生掏出手机将不文明行为拍了下来,在朋友圈里讲了这事。

“当时也没多想,只是想‘吐槽’一下。”没想到,经由王先生庞大的朋友圈人脉一扩散,大家对此事议论不断,当事人亦很快被“人肉”出来,这才着急道歉,希望王先生赶紧删除网上的照片。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