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高中招生投档结果确定 高分生报考区内中学有奖励

2016-07-20 16:57: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陈志文)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2016年达标高中招生切线现场会获悉,台商区各批次分数线及投档结果均已确定。

台商区今年中招切线继续执行去年的切线办法,实行“等级优先入围,分数优先录取”。切线录取全过程通过大屏幕现场演示,接受台商区招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区招生办人员及各中学校长现场监督,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据了解,今年泉州市中招政策有较大改革,泉州一中等4所一级达标高中首次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各76人。台商区已有32位考生被市直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其中泉州一中9人,培元中学14人,泉州五中6人,泉州七中3人。这些考生不再参与今年的切线。

今年台商区中考参考人数有1453人,学科等级达到9A段有69人,占比4.75%。其中,语数英3科原始分最高分为415.3、9A,400分及以上的有50人。

定向生方面,今年泉州市区3所一级达标高中共向台商区定向招生64人,其中泉州一中珍珠班10人,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定向生12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定向生11人,泉州五中定向生18人,泉州七中定向生13人。报考泉州一中珍珠班的考生中考成绩没有具体要求,执行“按照考生报考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各校分配的定向指标名额全部录满。据悉,泉州一中珍珠班招生对象为品行优良、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由于泉州一中等市区3所省一级达标学校统招生最低控制线还未确定,台商区按泉州市教育局定向招生名额进行满额投档录取,录取结果为预录取结果。待最低控制线公布后,低于市3所学校定向生最低控制线(即中考成绩达不到3所学校统招线降30分、5个等级的要求)而不被录取的,考生按志愿由区内高中进行录取。

另外,台商区的2所达标高中切线投档录取结果也已出炉。其中,惠南中学计划招756人,分别是统招378人,定向招生378人,统招最低控制线为5A3B1C、357.1分,定向生最低控制线为4A4B1C、327.1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年起,惠南中学将不再补录没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惠安五中计划招生432人,全部为统招生,投档等级1A3B1C4D,投档分270分。

中职招生方面,台商区于4月份开展2016年中职保送生推荐工作,继续以向区外合作的中职学校“购买学位”的办法,推进全区普通高中与中职教育协调发展。今年全区中职(含五年制大专)保送生总计604位,考生就读人数较多的职校分别为泉州工商旅游职校、泉州财贸职校、泉州华侨职校、惠安开成职校。

据了解,今年台商区继续实行中考成绩高分奖励政策,对中考成绩在全区排位150名内(含150名)且就读本区高中学校的考生给予奖励。其中,中考成绩居全区前150名并就读本区高中学校的考生, 给予减免3年学费;中考成绩居全区前100名且就读本区高中学校的考生, 除给予减免3年学费外,每生给予3000元—10000元的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