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泉州小记者> 活动预告 > 正文
“你有才华 我有阵地”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即日起招收新团员
2016-07-20 15:52: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拿起纸笔,也许你就成为下一个记者;扛起相机,也许你就能发现另一个世界。为进一步培养小学生综合素质,弥补课堂式教育的不足,发挥东南网平台优势,活跃广大学生课余生活,即日起,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开始面向泉州市二至六年级的小学生招收新团员。入团新学员在经过理论培训后,可参与由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组织的各类实践活动,锻炼自我,提升能力。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是目前东南网在泉州地区开办的唯一一支小记者团队,办公室设于“东南网泉州站”,由东南网泉州站专职小记者团的采编人员带队和日常管理。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旨在通过东南网平台搭建,让少年儿童更清晰地看到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让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弥补课堂式教育的不足,在实践中提高孩子的分析观察能力、写作能力、交际能力,让孩子成为一个敢做事、敢思考、敢动笔、敢说话、敢交流的人。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更真切地感受时代对少年儿童成长的新要求,更真切地体验当新闻工作者的“酸甜苦辣”。

同时,也进一步培养小学生综合素质,让小记者走进各行各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弥补课堂式教育的不足。通过小记者这一身份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在实践中提高孩子的分析观察能力、写作能力、交际能力,让孩子成为一个敢做事、敢思考、敢动笔、敢说话、敢交流的人。

为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小记者团行列,进一步锻炼综合素质能力,即日起小记者团面向泉州市小学生招收新团员。只要你是小学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只要你喜爱写作、采访和摄影且有足够的自由支配时间;只要你的家长同意和支持;只要你有努力学习的心,我们就欢迎你的加入。在这里,我们将更系统地为你讲解什么是新闻、如何采写和编辑新闻,以及学习如何成为新闻主持人、如何应对突发新闻和突发事件等。同时,我们还将通过举办多场活动,让你将所学转为所用,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的专题网页中刊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关于“东南网小记者团”的情况,可以登录东南网泉州站(http://qz.fjsen.com/)查询,或拨打东南网泉州站咨询电话:0595-22979595、15559176060,联系人:悠悠姐姐。

东南网是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省内规模最大、访问量最高的新闻网站,是国家网信办批准的福建境内唯一一家可供转载的新闻网站,采编人员遍及各地。目前,已在福建省各地市以及北京、美国纽约、澳大利亚悉尼等地设有分站,与各部门和各地机构联系紧密,具有新闻传播的优越性和权威性。

东南网泉州站成立于2011年,负责泉州本地新闻采访和品牌宣传推广活动,采写和拍摄的新闻作品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此外,还先后举办“极地冰雪节”、“泉州职工手机摄影大赛”、“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文明随手拍”、“青少年艺术节”等上百场服务类活动,延伸了新闻网站服务网友的平台,加深了与泉州网友的感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