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一老汉睡钢管绝技堪比“小龙女” 最长能睡两小时

2016-07-21 07:47:48 赖志昌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三厘米的钢绳,只要两头固定,也能成为老魏的“床”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记者 王金淼 文/图)《神雕侠侣》中,小龙女有一项“以绳为床”的独门绝技,可以在细绳上休息睡觉、随意翻身。

在泉州市区城东街道西福菜市场,也有这样一位“武林高手”,他淡定地躺在直径仅5厘米的钢管上睡觉,被网友尊称为“古墓派传人”。

“如此睡觉,高手果然在民间!”昨日上午,陈先生在微博上上传一张图片,引得网友啧啧称奇。

图片中,一名穿短裤的男子打着赤脚,仰面躺在一根钢管上,双眼闭合,神情自然。“并非摆拍。”陈先生说,当天上午,他半个小时内两次路过城东街道西福菜市场,都发现这名男子躺在钢管上,第一次经过时,男子好像已经睡着还打起呼噜,再次经过时,男子手中夹着一只点燃的香烟。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找到照片中的主人公——53岁的西福社区居民老魏。“没什么,习惯了。”老魏说,上午他有些累,就在钢管上躺一会儿。

在钢管上睡觉,老魏最长能睡2小时

这样睡觉,早已成为老魏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在西福菜市场旁开修车铺,困了就到旁边的遮雨棚躺一躺,夏天躺上面“冰凉冰凉的”。

只见老魏脱了鞋子,坐上钢管后躺下,双脚分开,左脚搭在雨棚柱子上,右脚平放在钢管上,手背做枕,无论是仰卧、侧卧,都表现得很娴熟。

遮雨棚的这根钢管,直径约5厘米,海都记者亲身体验一把,刚准备躺下,就因重心不稳滑下来,接连试三次都没成功。

“100个人中难得见一个。”周边居民老朱说,认识老魏十几年,这是他的独门绝技,一般人学不来。

“更细的也能睡。”老魏说,大到五六厘米粗的钢管,小至两三厘米的钢绳,只要两头固定都能睡,“最长能睡两小时”。

当即,老魏表演一把睡吊绳。两棵树间,两头固定绑上一根约两厘米粗的钢绳,“还能在上面吃饭。”老魏躺在上面有些得意地说,自己以前学过武术,有平衡力,经常睡就熟能生巧,但要诀是“心一定要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