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

2016-07-23 08:09:13 朱娟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持生命至上 过细防范措施

泉州晚报讯(记者朱娟娟)22日,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泉州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上级精神,部署泉州市相关工作。

泉州市领导郑新聪、周银芳、许昆贞、翁祖根、林万明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就这项工作反复强调、反复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好、落实好上级精神,坚持生命至上,杜绝麻痹心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打赢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的攻坚战。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郑新聪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盯紧抓牢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全面堵塞各类安全漏洞。要扭住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防范“牛鼻子”工程,建立风险等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抓好危化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等环节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强化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更加重视节点安全工作,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指导企业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健全排查标准清单,督促真查实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专家库,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禁止享受有关优惠政策。要让监管体制机制更完善高效,加强源头防范,充分利用“智慧安监”平台加强隐患整改,构建以消防为主体、企业作补充、社会共同参与的应急救援体系。要把基层基础抓牢抓实抓到位,抓好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强化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推进标准化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全市应达标单位全部评审达标。

就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郑新聪指出,要认清考验还在后头,树立“防”胜于“抗”的意识,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防”字当头、严阵以待,全面过细各项工作。要抓前期、抓过细、抓落实、抓协同,做到“精准预报、精准预警、精准处置”。经验证明,研判很重要,行动要迅速,撤人最关键。一发现可能危及群众生命安全,要见事早,果断撤离、防止回流、不落一人。要及时修复水毁设施,组织力量对各类防洪排涝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除险加固、修复等工作,确保工程安全。

郑新聪强调,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失责必问,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要求,盯紧责任单位、重点部位。要严明纪律,依法依纪严肃追责。要确保新老交替不空挡,尽快熟悉工作,沉到一线,实地查看工作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应急指挥忙而不乱、果断精准、措施到位。要加强业务实操培训,市县两级安监局、防汛办要加强对县市区、乡镇的对口指导,让新到任同志及相关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流程。尤其要加强对新调整的县、乡防汛指挥长的培训,提高防汛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