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轿车挡道自行车假摔 碰瓷出新花招 人车半夜唱双簧

2016-07-23 08:34:44 王丽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晚报讯(记者王丽虹)轿车慢驶挡道,诱你变道超车,再来辆自行车假摔“碰瓷”。这种新的作案手法21日凌晨在泉州中心市区上演。昨日,涉嫌敲诈勒索罪的谢某被鲤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1日凌晨2时许,市民周先生驾车经过市区开元街道崇福路盛世领墅门口路段,发现前方有辆小车开得很慢,于是他选择变道超车。此时,一名推着自行车的男子突然出现在前方。周先生吓了一跳,立即踩下刹车,可男子已经倒了下去。他下车一看,男子自己爬起来,没受伤,但自称一部苹果手机摔坏了,要求他赔偿现金5000元。

周先生拒绝后,那名男子随即掏出一部老人手机,先打给了“姐夫”,然后又打了“110”,并将手机递给他。电话中,一名自称“交警”的男子劝说周先生,如果不私了就要被处罚扣分。最终,周先生同意赔偿4000元,并让朋友拿钱过来。

周先生的朋友赶到后发现,该男子摔坏的苹果手机很奇怪,只是摔了一下,但屏幕却裂得很厉害。他的朋友立即拨打了110。谁知,男子忽然掉头就跑,并跳入附近的河沟中。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与周先生及周围群众一起将男子救起。

落网后,男子谢某承认,他是碰瓷团伙的成员,20日刚抵达泉州。今年20岁的他之前在广东,一个多月前与团伙头目外号“老板”的男子在一网吧认识,于是加入了团伙,一行人一路从广东流窜作案至泉州。作案的苹果手机是一部早就坏了的手机,那部老人手机中只存了两个号码,一个号码“姐夫”,一个号码“110”,这两个号码都是团伙成员假扮的,小车上的同伙在挡道成功后迅速离开,而他如果作案成功再与他们联系。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鲤城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遭遇过疑似碰瓷诈骗案件,请立即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