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升级版”行政服务中心

2016-07-27 17:51: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区群众集中办事大楼加快建设

打造“升级版”行政服务中心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选址于通港路段的台商区群众集中办事大楼即将进行内部装修设计,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群众集中办事大楼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优化审批服务,有助于打造台商区优质高效的政务软环境,更好地服务台商区开发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据了解,群众集中办事大楼将搬迁至通港路大创商厦。新址地处通港路边上,不仅离区行政办公大楼较近,也能快速通达中心市区。该路段交通标示醒目,便于群众、企业和招标人、评标专家导航寻找,且配有300个停车位,方便车辆停泊。

全新的办事大楼分为服务中心、交易中心、办公区域3个部分。中心设在三楼整层和四楼半层,面积约4500平方米,建设市场经济审批区、投资项目审批区、公安交警办事区、社会保险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自助导询区等。交易中心设在四楼半层,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有开标室、评标室、公寓标间以及档案室、监控室、监察室、质疑室、验标室、候标室等。办公区域设在二楼夹层,服务中心管委会与交易中心合并办公,会议室与评标室合并使用,中心用餐与国企食堂合并使用。

目前,群众集中办事大楼内部正在进行装修设计,预计最快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提供“一站式”服务

企业群众“少跑腿”

办理事项多、各项业务的办理地点和服务时间不统一,是群众感觉办事麻烦的“病灶”所在。再过不久,这样的情况也将得到解决。

据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苏泰山介绍,群众集中办事大楼启用后,按照“应进全进、集中服务”的原则,台商区所有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事项,包括国税、地税、公安、交警等行政审批事项和自来水、电力、通讯、有线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全部都将进驻办事大楼窗口,为台商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高效便捷服务,让群众少费时间,少跑腿,节约了人力资源和行政成本。

此外,新址可与同一幢楼的城建、市政、水务3家国有企业统一聘请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开设独立的水电账户,并配备备用电源,能较好地保证审批办件、开标评标所需的条件,也更方便3家国有企业开展招标活动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工作。

顺应简政放权

打造招商引资新名片

今年2月份,台商区举行区级事权下放张坂镇授权仪式,下放了160项区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权,极大地方便群众就近办事,为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创造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而群众集中办事大楼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改革,推动政务服务走前列,顺应了形势和群众的期待。

现阶段,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面临着服务面积小、服务功能不足、进驻中心事项受限、离建设标准化中心差距较大等问题。随着群众集中办事大楼的建设启用,大楼能更好地实现服务条件、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服务管理、服务支持、服务形象的标准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个温馨美化、舒适便利、高效审批的办事环境,以实际行动打造全国最高效的台商区,成为台商区对外招商引资的一张新名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