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随处可见车辆加装遮阳伞 影响视线容易侧翻

2016-07-28 08:43: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遮”住的安全 车辆擅自加装遮阳伞现象调查

拱形遮阳棚成了车主们的新宠(戴涵琦 摄)

核心提示

炎炎夏日,不少人为自己的电动车或摩托车装上一柄遮阳伞。可这小小的遮阳伞竟成致命“凶器”。7月18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廉江市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骑摩托车女子在行驶时,车上的遮阳伞拦腰折断,女子连人带车摔倒,折断的伞柄竟直插其喉咙,造成大量出血,女子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这一惨剧,给我们敲响警钟!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中心市区、晋江、南安等地,发现路面上擅自加装遮阳伞的车辆随处可见,一些维修店和配件店也在销售和安装各种遮阳伞。一直以来,交警部门对加装遮阳伞现象都给予严厉查处,但仍有不少车主心存侥幸,私自装伞,置安全于不顾。

乱象随处见

明知会被查处仍安装

记者走访了中心市区的泉秀街、刺桐路、津淮街、温陵路等地发现,一到中午,路上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明显增多。

7月21日中午,在泉秀街,一辆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候客。记者走过去看到,车主在电动自行车上装了一根1米多长的钢管,在钢管顶端又加装了一把雨伞,雨伞的尾部加长,有点像燕尾。记者向车主询问,哪里可以加装这种遮阳伞。车主表示,电动车维修店或者配件店都可以加装,不同款式价格不一,像他车上这款需要75元。“如果是自己骑的话,我建议你不要安装遮阳伞,交警会抓,被抓到罚款200元,遮阳伞也会被没收。”车主随后说,我的车是用来载客的,经常在太阳底下等客人会很晒,所以就冒着风险加装一个。在与车主聊天过程中,4辆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从记者眼前驶过去,其中一辆加装的遮阳伞较大,将并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几乎占满,车头稍微转一下,上面的遮阳伞就可能蹭到迎面而来的车主。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电动车加装的遮阳伞造型五花八门:有的遮阳伞用一个铁管固定在车把上,尾部加长;有的遮阳伞前后都有固定装置,如同给电动车加了一个帐篷;有的是伞架纵向贯穿车身前后,伞篷可向两侧收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