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生态空调”真能降温吗 实验结果:有依据但效果不明显

2016-07-28 10:08: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上热传的孟加拉国“生态空调”

一块纸板,插上几个用完的塑料瓶子,装在屋外窗子上,就能让室内温度降至少5℃。近日,一段外媒报道的“生态空调在孟加拉国火起来”的视频在网上传开,也引发了众人热议。这么简单的材料,一变身,就能当空调用了?

为此,昨日早报实验室也制作了一个生态空调模型,模拟“制冷”效果,结果表明短时间内的降温效果并不明显。

【网传】

不耗电的“生态空调” 孟加拉国民众都在用

据外媒报道,在孟加拉国,接近70%的人住在小棚屋里,无法供电,在夏天温度可达45℃。由于很多家庭负担不起空调的费用,“生态空调”应运而生,这是一个由旧的塑料瓶和一张适用于任何窗户的厚纸板组成的自制制冷系统。

“生态空调”装好后,热气流会涌入每一个塑料瓶子,并被推向瓶子边缘,接着这股热气开始在边缘部分膨胀起来,这就是当热气流进入室内之前的冷却过程。据报道它在短时间内可以降低至少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