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推进古城复兴和江南新区崛起

2016-07-29 08:49: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好西街、中山路等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激活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 (王柏峰/摄)

按照“城市美、业态优、人气旺”理念,推进古城复兴和江南新区崛起;制造业向“工业4.0”迈进,发展鲤城服务业“首位经济”;实施文化倍增计划,唱响“文都”核心区;全面发展教育强区……

昨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展望了未来五年的新蓝图。

【关键词】家园共造

古城复兴 做足“留”的文章

着眼产城融合、文旅结合,鲤城将全力打造城市、经济、文化升级版。

突出“家园共造”。按照“城市美、业态优、人气旺”理念,推进古城复兴和江南新区崛起,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古城复兴要彰显留形、留神、留人。”会议称,要担负起古城保护发展主体责任,落实古城保护提升计划、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做足“留”的文章,按“更新保护、活化利用、彰显特色、传承文化”的思路,坚持修旧如旧、保护提升,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形态升级、业态更新。

此外,做好西街、中山路、城南历史街区保护整治,加快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激活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让古城“见人见物见生活”。

新区崛起

聚产业聚要素聚人气

新区崛起将注重聚产业、聚要素、聚人气。坚持高起点优化功能分区、高标准推进建设管理。做足“聚”的文章,重点推进江滨南路沿线、站前大道鲤城段两侧、南迎宾大道北侧等片区开发建设,提升笋江路两侧片区功能;完善市政交通、防洪排涝、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配套,解决江南新区功能配套不足,承载能力较弱等问题,推进新区产城融合。

城市管理方面,则凸显人性化、数字化、精细化,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加有人情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