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共400部!泉州“优质网约出租车”下周挂牌上路

2016-07-30 08:54: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私家车也能开网约车了●追踪

有人立马买新车 准备当网约司机

专职、兼职哪种更适合你?听听“老司机”怎么说

网约车的身份合法了,不少人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加入网约车队伍。要知道,网约车司机还分全职、兼职,以及开着玩的。如果你有心做一名网约司机,不妨听听这三种身份的老司机怎么说,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专职:时间灵活且收入不错

史先生此前是一家企业的司机,有15年驾龄,2015年辞职后,经朋友介绍到一家专车公司上班,之后他对“网约车”才有所了解。

史先生说,开网约车时间上自由、灵活,待遇上除了公司发的基本工资、五险一金外,还有根据营业额的提成,如果勤快跑,一个月税前收入约1万元。“车是公司的,有基本工资、基本单量,收入有保障,还是挺满意的。”

史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公司网约订单量少,有位同事就辞职,用自己的车在一家网约平台注册。对于自己购车当网约司机,史先生认为,扣除购车成本、车辆耗损和保养等费用,其实不划算。

兼职:生活充实 还能赚外快

李先生是个电脑维修员,看到身边不少有车的朋友兼职开网约车,一个晚上就有大几百元的收入,他也心动了。李先生说,此前网约车的身份一直有争议,交通执法部门也查得严,他也很担心,但现在网约车合法了,只要经过一定程序,就能正正当当开车接活了。“如果生意好,我也会考虑全职。”李先生说,他刚到车行订购一部十多万元的车,准备加入兼职网约司机队伍。

小刘是个“80后”的宅男,除了上班,业余时间都待在家里,而兼职开网约车让他周末有事做,而且还赚到外快,补贴生活费用。

兴趣:结交新朋友 上班路更有趣

郭先生除了是个上班族外,他还有第二个身份——顺风车的车主。郭先生说,他每天开车上班大概需半个小时才能抵达单位,这段路上有不少写字楼,上班族挺多的,常见到有人在等出租车。

“反正都要开车,倒不如顺路载一下路人。”郭先生说,他接单都是出于兴趣,并不经常接单,更不为盈利。开顺风车还可以结交新朋友,让上班路上更加有趣,而且还能顺便把油费赚回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