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温范围明后天缩小 2016年第4号台风“妮妲”正在形成

2016-07-30 09:3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彭思思 黄谨 通讯员 蓝秋萍 文/图) 大泉州昨日的高温之冠,被南安仑苍摘得:38.3℃!而37℃以上的自动站,有35个。

没办法,太热了,开门见山地说高温,“天知道”也是被逼的。本周末,我省仍受副高控制,各地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泉州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话到这里,我们悄悄发个福利:明后天,泉州的高温范围将逐渐减小。说不定你就跳出了高温范围呢,开心吧?

这几天的高温里,大伙的命都是空调给的,这样的温度,则是要仰仗一个襁褓中的热带云团。在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有一个台风宝宝正在孕育。不出意外的话,它的名字应该叫“妮妲”,这是今年第4号台风的名字,终结南方高温的希望就寄托在它身上了。

福建气象台说,目前位于菲律宾东部的热带云团将发展为台风,预计该台风将于8月2日前后向华南沿海靠近,并影响我省南部地区及相关渔场。下周,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各地高温明显下降,周中后期全省大部高温将降至33℃以下。8月1日至2日,南部沿海风力逐渐加大至7~9级,台湾浅滩渔场最大风力可达9~11级;8月2日至3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