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4号台风跨过南海来送雨 泉州明有阵雨或雷雨

2016-07-31 08:06: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朱彩云 吴志明)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昨天17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在距泉州东南方1508公里处。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今夜进入南海东北部洋面,并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

如果获得命名,它将会取名“妮妲”。它最大强度有可能达到强台风。据分析,第4号台风将于8月2日附近在我国登陆,最大可能是广东省,擦过台湾南部到闽南也有一定可能。第4号台风会把炎热制造者——副高往北撵,造成北方高温;同时它是一个水分十足的台风,可能是今年的“水王”,登陆之后对南方高温会有明显缓解。

今天,我省上空云系增多,闽东北受偏东气流影响,有不稳定降水,局部大雨。8月1日,我省有不稳定降水,沿海及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2日,全省有不稳定降水,中南部沿海及龙岩地区降水较明显。

昨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预计今夜起,台湾浅滩渔场风力达8—11级,闽中、闽南渔场风力达7—9级。8月1日,台湾浅滩、闽南渔场风力达9—12级,闽中渔场风力达7—9级;南部沿海风力达8—10级。

昨日,泉州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泉州以多云为主,山区午后局地有不稳定降水;明天云系有所增加,全市有阵雨或雷雨。明天起沿海风力逐渐增大,海边游玩的朋友需注意安全。

今日泉州市区多云,26℃到33℃。明天阴转中雨,28℃到33℃。后天中雨转阵雨,26℃到30℃。

泉州 天气预报(发布时间:7月31日6时 )

31日 多云转阴,28到34℃,东北风3-4级转4-5级

1日 中雨,27到33℃,东北风转偏南风3-4级

2日 阵雨,26到31℃,偏南风3-4级

3日 阵雨,26到31℃,静风

4日 多云转阵雨,26到33℃,静风

5日 多云转阵雨,26到33℃,静风

6日 多云转阵雨,26到33℃,静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