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为民办实事顺利推进 配套资金到位率提高

2016-07-31 08:33: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今年我市实施36个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各承办单位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时间节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有8个项目超序时进度,其余项目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全市3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总投资208435.45万元,其中市级财政配套资金22244.052万元,至6月底已下达18376.55万元,占82.62%,比去年同期提高约16个百分点,资金到位率大幅提高。 □本报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李竞源

公共自行车

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项目已完成投资1300万元。完成410个租赁站点选址规划和宝洲花园、坪山路南侧公交站、坪山路碧水湾、芳草园等站点的建设,其余站点正在施工中。首个服务中心(中山公园服务中心)已设置完成,6月底150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

农村低保标准

进一步提高农村低保标准至扶贫标准,1月起全市调整提高了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调整后,农村低保标准最高为630元,最低为295元;农村五保分散供养标准最高为860元,最低为 582元。

青少年 社会教育活动中心

建设20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20个新建点已完成投资597.7万元,占计划投资的149%。6个自建点总投入141.3万元,部分基本建成,部分已投入使用。

农村老年 体育活动中心

继续建设20个农村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已有18个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浮山村、南安市翔云镇翔山村2个活动中心已完成地基建设,主体工程在建。

地灾隐患点搬迁

搬迁地质灾害隐患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922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86.85%;计划搬迁重建的331户已全部完成选址工作,其中330户已开工建设。

公益性文艺演出

截至6月底,全市10个文艺院团共演出175场,其中市直剧团演出99场,县市区演出76场,观众达50634人。

儿童之家

建设20个“儿童之家”。6月底,各项目点基本完成挂牌工作。目前,20个项目点均已投入使用,开办了四点钟学校,共开展主题活动61场、家教公益讲座28场,累计受益人数超过3万。

社区未成年人 文体活动设施场所

建设20个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目前除个别社区房屋因改扩建建设时间适当延长外,其余各社区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