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成为首个实现国内各省异地商会全覆盖的县级市

2016-08-03 10:4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墙外开花墙内香 创业扶贫总关情

南安成为首个实现国内各省异地商会全覆盖的县级市

“闽圣燃”的工人正在调试为农村“外煮”新开发的节能厨具。

东南网8月3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卓晓熹 庄晓丽 李想 通讯员 曾军 王旋丽 文/图)1日,随着新疆南安商会的成立,南安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国内各个省(市、自治区)异地商会全覆盖的县级市。

1996年,第一个南安异地商会——深圳市南安企业协会成立,经过20年发展,至2016年8月,南安异地商会数量增至67个,位居全国县级市首位。67个商会分布在9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等地,会员总数近5万人,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经营覆盖水暖阀门、石材建材、干鲜水产、电子通信、服装鞋帽、房地产开发等几十个行业近千种产品。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安充分发挥异地商会载体、平台、纽带等作用,引导异地商会在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公益慈善、项目生成、人才回归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使之成为联络乡情、助推发展的重要力量。

回归创业5年引进回归项目557个投资总额达1754.6亿元

昨日,在翔云镇梅庄村,40多岁的王惠民和工人正在调试最新研发的产品——节能蒸汽机。别看这台蒸汽机外观普通,功能大着,目前已有二三十家供应商等着该蒸汽机上市。

“这款最新的节能蒸汽机具有连续供热、节能、省时、低消耗的特点。”王惠民介绍,比传统的蒸具节省能源高达50%。除此之外,该蒸汽机在安全性方面功能强大,当蒸汽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停电、漏气、压力过高等情况时,机器里安装的保护装置会有报警系统,自动熄火,避免人身和设备受损。“这款设备主要是针对农村外煮市场需求研发的,也是公司的主打产品。”

王惠民是闽圣燃节能厨具有限公司经理,也是翔云镇梅庄村人。10来年前,在亲戚的带领下,王惠民走南闯北做阀门生意。“在外打拼久了,也想回到家乡创一份事业。”去年,在外乡贤王惠民回到南安创建节能厨具加工制造厂。

一开始,公司选择落地交通便捷、经济发达的仑苍。但在翔云镇村干部的走访沟通下,王惠民决定将公司落地梅庄村。“虽然物流成本增加了,但也算是回归家乡,做点贡献。”王惠民说,在外打拼的南安人都有回报家乡的情结,“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都在讨论回乡创业”。

说干就干,去年7月20日,该项目正式动工,预计总投资800万元,主要生产节能、环保全套厨具设备。“目前项目已试投产,预计就这两个月正式投产。”王惠民说,试投产阶段,公司也有数百万元的获利。“9、10月份是销售旺季,去年的这两月忙着生产,都没停工过。”

“在村里办厂,不仅能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还能增加村财政收入。”王惠民说。据了解,梅庄村共有5户贫困户。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其中有2户贫困户到王惠民的公司就业,每天上半天班,每个月也有1500元的收入。

几年来,南安充分发挥商会人脉、资金等社会资源优势,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积极牵线搭桥,“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参与经贸、投资洽谈活动,在激活民资、招商引资、促进项目生成、人才回归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5年来,全市共引进回归项目557个,投资总额达1754.6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