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体育设施进村居 群众健身有去处

2016-08-03 17:43: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设施进村居 群众健身有去处

在洛阳镇后亭村,村民在室内健身区里锻炼。

核心提示 正在火热进行的2016年台商投资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掀起群众的健身运动热情。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运动健身的乐趣,近年来,台商区将体育惠民列入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共新建群众体育健身场所13个,今年还将新增25个。此外,台商区完善全民健身设施,今年还选址4个村改造了高标准群众健身场所,作为群众体育健身场所的示范点。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黄景川 文/图

示范点 建设文体中心 配备健身器材

天气炎热,不少群众选择清晨或傍晚在家门口运动健身。在洛阳镇后亭村,记者看到,位于村委会附近的灯光球场文体中心成了村民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室外休闲广场内,老人们在腰部训练器、弹振压腿、漫步机、单杠等社区健身器械上运动着,而新建的集篮球、排球、羽毛球、足球为一体的室外多功能运动场上,早已有年轻人自发组队打起了球。

作为全区群众健身场所建设的示范点,后亭村还增设1个室内健身区,配备7台运动器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带领下,老人小孩都已能熟练使用健身器材。每天清晨和傍晚,家住附近的村民老陈常常来这里锻炼,“许多运动器械我还是第一次接触,给我的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

“新安装的运动器械不仅有常见的适合中老年人的健身器材,也有足球、篮球等适合青年、儿童的器材。在室内健身区域,我们增加了室内器材,包括组合健身器、跑步机等,让群众健身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后亭村党支部书记曾秋璇介绍。

据悉,在后亭村,群众篮球比赛、门球比赛年年举行,广场舞比赛也已开展了好几回。各项体育赛事的举办逐步吸引广大群众投入到体育锻炼活动中,群众健身运动场所已成为村里的一个重要活动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