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泉举办
2016-08-03 22:40:0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检验危化企业应对危化品事故的快速反应、协调作战和先期处置能力,7月28日,福建省2016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泉州举行。

演练现场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检验危化企业应对危化品事故的快速反应、协调作战和先期处置能力,7月28日,福建省安监局、泉州市安监局、惠安县安监局、惠安县公安局在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福建省2016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原料罐区大型聚丙烯球罐遭受破坏引发泄漏着火事故为背景,模拟企业接报事故信息后,在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的情况下,同时迅速启动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都,组织10个专业应急处置小组有效完成企业先期处置任务,开展了事故报警、警戒疏散、交通管制、安保行动、医疗急救、生产工艺处理、消防气防行动、抢险堵漏、环境监测、防控清理等科目的演练。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事故得到了及时有效控制,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泉州市消防、环保、海事、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口岸办、肖厝边防检查站,惠安县公安、环保、消防等部门,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泉港石化园区消防大队等单位,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分院、惠安燃气公司等15个企业应急管理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共10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