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安监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03 22:52:31 苏伟仁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苏伟仁 本网记者 谢玉妹)8月1日,泉州市安监局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泉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刘烨明、纪检组长倪怡方等3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烨明指出,《条例》的制定,是管党治党的形势所需,为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法规利器,解决了问责的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化这个难题,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和意志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

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刘烨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问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提高执行的自觉性。要从思想上绷紧遵纪守规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二要认真抓好《问责条例》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把《条例》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理解掌握其内容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三要坚持依法用权,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运用好《条例》,以《条例》为尺,按照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进行严格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以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

会上,倪怡方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及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并对《条例》的的诞生、主要内容等作了辅导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