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活动预告 > 正文
致敬救火英雄! “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6-08-04 13:46:5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三伏时节,天干物燥,火灾频繁发生。7月23日,泉州市区一座300年古厝突遭大火,幸扑救及时,并无人员伤亡。

夏日炎炎,家庭用火,用气,用电量都大幅度提高,也是火灾隐患的高峰期,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火灾吗?意外发生时如何急救吗?为了能够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防火知识,本周日,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将走进丰泽消防大队东海中队,亲身体验消防员的工作日常。

救火英雄给人的形象非常酷帅但同时也是一份高危职业,那么消防员的日常工作都有哪些呢?

消防员,指列入消防行业特有职业(工种)范围的从业人员。具体可细分为消防官兵,建筑物消防员,灭火救援员,灭火员,防火员,火灾瞭望观察员等。

在很多人等印象中,消防官兵只与火灾有关,其实不然,他们承担着非常繁重复杂的任务。除了在烈火中救人,他们还要参与抗洪抢险,高空救援,阻止毒气侵犯居民,救助交通事故被困伤员,帮助市民摘下恼人的马蜂窝。

是不是觉得消防员叔叔真的很伟大?“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出现。”这就是每位消防官兵的工作日常。所以,为了自身及家人的生命安全,也为了减轻消防员叔叔的负担,小记者们很有必要好好学习火灾的预防和急救哦!

活动详情

时间:2016年8月7日早上9:00

地点:丰泽消防大队东海中队

活动流程:

1.8:30分签到

2.由带队记者简介当天活动安排和意义

3.由消防员叔叔带小记者们参观营区,介绍展板,向小记者们展示消防服装及相关执勤器材装备。

4.进入后操场,参观消防执勤车辆,并由消防员讲解防火及初起火灾扑救知识,小记者们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5.小记者采访提问消防员叔叔。

6.和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人数:15名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