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泉州小记者> 图文报道 > 正文
第16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泉州小选手创佳绩
2016-08-04 14:06:18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7月25—28日,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成功举办。泉州市共8支队伍参赛,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共夺得6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7月25—28日,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成功举办。泉州市共8支队伍参赛,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共夺得6个一等奖(含1个全国冠军、2个全国亚军、1个全国季军)、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其中:泉州三中林思瑾、郭峒同学的创意作品《服务之星——广告机器人》获得机器人创意比赛初中组全国冠军;晋江市侨声中学的刘瑾莹、蔡鸿鑫同学获得综合技能比赛初中组全国亚军,晋江市养正中心小学的林灿煌、张凯祥、许埔涵、陈思铭同学获得FLL工程挑战赛小学组全国亚军;晋江市南侨中学的李屹、施育铭、赖嘉乐、洪俊钦同学获得FLL工程挑战赛高中组全国季军;晋江市磁灶镇岭畔小学的谢金龙、刘帅同学获得综合技能比赛全国一等奖;泉州市培元中学的谢子昱同学获得机器人创意比赛高中组全国一等奖;同时,晋江市实验小学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学校”荣誉称号。

本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1400余名选手组成497支参赛队。竞赛共设五个项目,分别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每个赛项均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