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泉州小记者> 微校园 > 正文
泉州市实验小学参加福建省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喜获佳绩
2016-08-04 14:12:05 来源: 泉州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为传承中华文化,共同筑牢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2016年7月16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23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选拔赛在福州举行。本次比赛是经过基层学校、各县市教育主管部门评选推荐,全省共有19名小学生参加了讲故事比赛。

泉州市实验小学吴雅鑫同学代表泉州市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讲述的故事《奶奶的笑 儿孙的心》,以亲身经历的事例诠释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的理解,故事生动真挚、感人心扉,她饱含深情、惟妙惟肖的讲述引发了观众们的情感共鸣,博得了评委及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荣获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泉州实小经常开展诵读经典文化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