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泉州小记者> 经验分享 > 正文
7大秘笈 让孩子愉快又高效地完成家庭作业
2016-08-04 14:33:34 来源: 宝宝地带亲子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4、给孩子固定的休息和学习时间

跟孩子制定作息时间表,在时间表上写明孩子什么时候做功课,当功课完成后就可以让孩子休息或者玩自己想玩的东西。做到玩和学习要平衡,不要只顾催促孩子,适时的休息和游戏放松也是非常重要的。

5、放手让孩子去做

爸爸妈妈十分紧张孩子的功课,或有时候会紧张过度的想帮孩子一把。可是爸爸妈妈要知道的是,做功课是孩子的责任,最好是让孩子独立完成自己的功课,千万别心急的帮孩子去完成功课。

6、每天和孩子一起重温功课很重要

孩子每天在学校都要学习不同的知识,可是并不是每天都有考试来检测自己的掌握情况。每天做完功课后,爸爸妈妈可以利用少许时间跟孩子重温当天所学到的知识。这样对每天学习的知识进行巩固以后,孩子在考试前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7、不用死盯着孩子

某些爸爸妈妈有个习惯,就是当孩子做功课时,就搬凳子在孩子边上看着他,一直盯着孩子,直至孩子完成功课为止。要是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犯了一点点小错误的话就直接说出来。这样做会给孩子带来太大压力,特别是孩子大一些了,爸爸妈妈要学会放手。当孩子做功课时,爸爸妈妈可以先不去管孩子,做自己的事,做一些家务什么的,只要让孩子知道你在他身边支持便行了。等到孩子全部把作业完成了再去检查。返回腾讯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