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泉州小记者> 微校园 > 正文
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大羽村
2016-08-04 15:20:47 来源: 永春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国家级非遗地。日前,五里街中心小学的学记们走进了五里街镇美丽乡村——大羽村,参观并体验白鹤拳。在大羽村白鹤拳史馆,学记们对永春白鹤拳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详细地了解了永春白鹤拳的起源、发展和传承,并观看了白鹤拳拳师的现场表演。在小记者们的请求下,拳师还开始了永春白鹤拳现场教学。

永春白鹤拳是中国武术百花圃中的一朵奇葩,该拳系由清代杰出女性方七娘所创立。在经历了数百年的传承与发展后,白鹤拳已繁衍成众多的分支流派,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拳馆和传人,习拳者更是遍布世界各地。近年来,大羽村把优美的自然生态和独特的白鹤拳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偏僻的小山村成为特色文化村。

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传承了传统民族文化,用优秀武术文化滋养、塑造学生,培养其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厚重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