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学大师饶宗颐应邀成为泉州历史文化中心最高学术顾问

2016-08-05 08:13: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学大师饶宗颐于101岁寿诞来临之际 再次结缘泉州——

泉州历史文化中心 喜迎泰斗级学术顾问

饶公签字“同意 选堂”,选堂是他的字,也是他的雅号。 (朱彩云 摄)

人物名片

饶宗颐,1917年8月9日生于广东潮安(今潮州市湘桥区),一代国学大师。先生治学范畴广博,精通甲骨学、敦煌学、简帛学、考古学、版本目录学、古文字学、宗教史、古音乐史等。2011年7月,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其于1978年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命名为“饶宗颐星”。一般民间算法,老人的生日按多增长1岁算,因此9日,为饶公101岁寿诞。

再过几天(8月9日)就是一代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的101岁寿诞。8月2日,他应邀成为泉州历史文化中心最高学术顾问。

记者采访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副理事长林英明先生了解到,泉州历史文化中心是由热心地方文化保护的各界人士组成的民间社团,1983年经时任福建省委书记项南同志和福建省政府批准成立。33年来,致力于地方历史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整理、研究,并创办有《泉南文化研究》刊物,陆续出版了不少泉州历史文化丛书。

饶公多次到访福建,追寻古代中国与海外交通的史迹,追寻朱子、柳永、李卓吾、郑成功等文人雅士的故居旧踪,多有咏叹:“千秋嘉会忆鹅湖,吾道从知德不孤。”在他博大精深的学问之中,福建也是他心向往之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