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怎么当好小记者
2016-08-05 16:47:09 张力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7月30日上午,20名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在源和堂1916创意产业园上理论培训课。

为我们上课的玉妹老师具有多年的新闻从业经历,目前担任东南网泉州站站长助理,曾参与过厦门BRT爆炸事件、归真堂活熊取胆事件等多个重大采访。

老师问我们,记者是干什么的?我们有的说,记者是采访别人的;有的说,记者是拍照的;还有的说,记者是写作的……老师告诉我们,记者分有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摄像记者,“记者不生产新闻,是新闻的搬运工”。老师还告诉我们,记者主要要有一颗好奇心、强壮的身体、好的文笔、认真细心,还要有谦虚好学的态度。

老师说,新闻稿主要由注重标题、导语、主题、背景组成,还告诉我们新闻的“五性”——真实性、客观性、重要性、趣味性、接近性。新闻还分时政新闻、社会新闻、经济新闻、文体新闻等。

听完这节课,我认识到做新闻一定要真实,不能弄虚作假。作为小记者要好好学习,如何写好新闻。(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