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一个人在家怎么办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积极参加防拐活动
2016-08-05 17:05:5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7月30日下午,东南网泉州小记者们来到了泉州中山公园,参加泉州开元派出所组织的防拐骗活动。

来到了中山公园,看到了一些警察叔叔在那里等候多时了,还看见了一些防拐骗的海报。发现了原来这次活动的带队老师是燕子姐姐,悠悠姐姐她们,还是喜欢跟她们一起参加活动!

首先,一到那里燕子姐姐就开始给小记者们排练一下台词,安排小记者们演被拐骗的孩子。

过了一会儿,活动开始了,警察叔叔先给小记者们讲了几个案例有可能发生的地点:①在车站、②超市、③在学校门口、④在家里、⑤路边、⑥家门口、⑦游乐场、⑧公园;警察叔叔又给小记者们讲了,被坏人抓走了怎么办?走丢了怎么办?①答:找机会拿到手机打电话报警,向人多的地方求救。②答:不哭不闹站在原地或者找工作人员帮忙。以上这几点都是在没有家长的情况下发生的,所以外出一定要跟紧爸爸妈妈,不要单独一人,让坏人趁了空。

今天下午过的很开心,而且又学到了很多防拐骗的知识。(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赵琪智)

老师点评:赵琪智同学的稿件忘了署名和标题。通篇稿件相对完整,但导语缺乏主语,不够通畅,老师改过后,可细看,导语务必需让人一目了然。另外,稿件中,尽量少出现个人主观的词汇,如喜欢谁,喜欢做什么之类的。稿子整个主体写得不错,内容丰富完整清晰,多多结合新闻理论培训内容写稿,想必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