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参加防拐活动 和警察叔叔学自救
2016-08-05 17:08:5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7月30日下午3:00,东南网泉州小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参与泉州开元派出所举办的一场防拐与自救的活动。警察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真实案例和8个常见的拐骗场所,比如公园、商场、游乐园和车站等。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如果自己一人在家,有陌生人来敲门,说他是给爸爸送快递的,就让他晚上再送过来,坚决不给他开门。(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杨赟玥)

老师点评:杨赟玥同学的稿件缺乏署名和标题。新闻稿件是需要一个讯头的,比如东南网X月X日讯(本网记者 XXX),对小记者们暂无讯头要求,但小记者写的稿件要记得署名。新闻标题主要需体现新闻6要素,如,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再如,此篇报道标题可取《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参加防拐活动 和警察叔叔学自救》。稿件虽短,但导语写得完整,让人一目了然,值得嘉许,望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