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便民信息 > 正文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全面开售 几点事项需注意

2016-08-06 08:48: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陈小芬)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昨日起,各火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已发售10月1日的车票,这也意味着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已全面开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铁路运行图将调整,部分车次的火车票暂时还不能买。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工作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08万人次。由于国庆假期赣闽两省旅游、探亲客流将高度叠加,该局将采取加开列车、重联动车、加挂扩编等方式,增加运输能力,满足旅客集中出行需求。

需要提醒网络购票旅客注意的是: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个购票订单一次最多购买5张车票,如需购买10张车票则要分2次提交订单,以此类推;网络购票订单确认后,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后系统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三次订单的用户,在第二天才能继续购票。

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集中,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要提前准备,以免旅客集中取票时间较长影响行程。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为开车前30分钟,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购票出行。另外,由于铁路实行实名制验证购票乘车,旅客要携带与票面一致的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