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立秋未入秋午后易降雨 第五号台风对泉州没影响

2016-08-07 08:21: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9:53立秋,后天七夕。如今的泉州,立秋未入秋,仍处于炎热盛夏。多天前诞生的今年第5号台风注定对我们没有影响,但是,台湾以东洋面有热带扰动(热带扰动,常被寓为台风的摇篮),其所携带的热带云团或对我省带来降水影响。

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宋时,立秋这天,宫内要把栽在盆里的梧桐移入殿内,等到“立秋”时辰一到,太史官便高声奏道:“秋来了。”奏毕,梧桐应声落下一两片叶子,以寓报秋之意。而对于现在的泉州来说,关注的仍是炎热的午后,会不会有盛夏的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分析,昨日,炎热制造者——副高减弱断裂,台湾以东洋面有热带扰动。今日,该扰动继续西行,逐渐靠近台湾中北部海面,我省处在低压环流西侧的偏北气流下,湿度仍较大,午后易产生不稳定降水。

明天,热带扰动靠近我省北部沿海,全省湿度仍较大,对流性条件较好,或现午后不稳定降水,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9日,热带扰动西移,低层逐渐转为东南风,全省湿度大,对流性条件较好,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另外,8月12日—15日,菲律宾以东洋面又有热带低值系统发展并向台湾以东洋面移动。(记者 朱彩云)

泉州天气预报

7日 阵雨转阴,27到33℃,静风

8日 阵雨转阴,27到33℃,静风

9日 中雨转多云,27到33℃,静风

10日 阵雨,26到32℃,静风

11日 阵雨转多云,26到32℃,静风

12日 多云转阵雨,26到32℃,静风

13日 多云,26到33℃,静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