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林超攀晋级体操个人全能决赛 8月9日冲击团体金牌

2016-08-08 07:37:37 林天真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超攀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王金淼 文/图)“超攀出来了,超攀加油!”昨日上午8点15分,在晋江陈埭坊脚村,52岁的林志成和妻子张珍珍激动地喊道。他们的儿子——21岁的林超攀,作为中国体操男子团体的绝对主力之一,参加了其中5个项目的比赛,并助中国队在男子团体资格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决赛。如果中国队在决赛中整体发挥出色,林超攀将有望为泉州获得史上首枚奥运奖牌。

另外,林超攀个人以88.631分位列第10名的成绩,晋级个人全能决赛,如果能稳定发挥,有望在这个项目中夺牌。

昨日下午,林超攀的两位姐姐、启蒙教练史波萍和晋江掌中木偶剧团副团长蔡美娜还参加了央视《相约里约》栏目的节目录制。这期节目预计在今晚7点半开播。

【父母看赛】

电视前加油打气 他们比儿子还紧张

昨日早晨5点半,体操男子团体资格赛开赛,上午8点10分央视录播。“虽然知道结果了,但还是很紧张。”张珍珍说,看赛时她坐得很直,双手紧握着。林志成的手也不自觉地抖,不时抽根烟缓解紧张情绪。“最近几天我们越来越紧张,晚上也睡不好。”他说。

“超攀出来了,超攀加油!”张珍珍激动地喊道。第一个项目是跳马,林超攀首个出场。但这不是他的强项,落地时走了1小步。“动作完成得还不错”。林志成说。超攀得了15.330分。

第二项双杠,这是中国队的强项。超攀得了15.700分,不错的分数,排在第6名。不过,队友邓书弟和尤浩发挥更出色,分别位列第3名和第5名。每个代表队只能有两名选手晋级,超攀无缘双杠决赛。“挺可惜的,他曾获得过比利时布鲁塞尔世锦赛的双杠冠军。这是他有机会拿牌的项目。”张珍珍有点失望,但仍为中国队加油。

单杠是超攀的另一个强项,虽然动作、姿态都完成得相当不错,但最后却只获得14.866分,未能晋级单项决赛。而在自由操中,超攀在第一跳发挥失误,摔了一跤,只得了13.666分。“啊!”张珍珍惊呼,不过,她随即又给儿子打气,“可能太紧张了,没关系,后面会冲上来的。”最后的鞍马,超攀得了15.033分。

“没有预想的好,有点可惜,但还不错。”林志成夫妇觉得,儿子能登上奥运会的赛场,已经很棒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